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疫”路相伴,感谢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你!

时间:2022-03-21 11:16:11   来源:萧山南阳   

不分昼夜

不分你我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他们用忠诚守护一方

他们以初心坚守岗位

他们用平凡的微光

守护身后群众的安全

近日,南阳街道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工作,街道上下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快而高效、快而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工作。

在此期间,一幅《南阳“疫”线谱 》正徐徐奏响。

“守夜人” 24小时连轴转

从日出到日落,从黄昏到清晨,在疫情防控的这条战线上,南阳街道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专人值守,只为“多一份核查,少一份风险”。

在这次“无疫单元”创建工作中,数据专班无疑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最亮团队”,他们由疫情防控专班和街道各个部门人员组成,从基层收集数据,再向基层反馈信息,串珠成线、连线成网,织密街道疫情防控网,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枢与大脑。

而丁越则是这个中枢的主要成员。疫情当头,丁越和她同样是政府干部的丈夫都坚守在防疫岗位上,夫妻俩不见面已是常态,唯一的女儿周末得不到关照也已是经常,丁越作为防疫专班负责人,既要牵头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对接千头万绪的基层信息核查,舍小家为大家,加班、熬夜,无怨无悔,这是她一名党员的自觉和担当。

王英萍作为数据专班的“新兵”,她本是街道党建办主任,同时也是联村组长,有着自己繁重的工作任务,但当数据专班人手紧缺、疲劳作战时,她自告奋勇充实到数据专班工作中去。

白天,她深入基层督查、指导村社“无疫单元”创建工作;晚上,她火眼金睛,从纷繁复杂的数据中挑选出所需信息。一人兼三职,尽显巾帼担当。

数据专班中,有的是孩子的妈妈,有的家中有老人,有的在带病工作,但没有因为自身原因而影响专班工作,为“无疫单元”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有一种习惯叫做坚守

是日出的盼望者,是与日落的告别者;是黑夜里闻讯而动的“亮丽白光”,是阳光下全副武装的战士,更是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我们都习惯了已经。”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方益兰如实说道。或是习惯了24小时随时待命,亦或是已将全副武装、坚守一线看成了家常便饭。11日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紧急集合,为辖区群众提供核酸服务,15日他们再次开启“白+黑”工作模式,深入辖区幼儿园提供核酸检测,更是在夜晚上门入户,为辖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贴心服务。

哪怕双手肿胀、哪怕浑身是汗、哪怕满脸勒痕,“大白们”总会站在布满荆棘的路上,守护着身后的家园。

夜已深 人未眠

皓月当空,繁星点点,已是3月16日凌晨一点,桌椅拖动声划破宁静的夜空,南阳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正在做着扫尾工作。

从白天到黑夜,从布置场地到完成目标任务,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指挥现场秩序、指导群众抗原检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和担当,用高效书写着南阳效率。

脱下红装 冲锋上阵

高佳莹是潮都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协助做好疫情信息对接排摸及居家保障工作,坚决执行“不漏一人、不少一个,细致排查每一例防疫数据”,一天下来要打几十个电话已是常态,有时候说得喉咙都沙哑了。

3月13日,对高佳莹而言,原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她和丈夫的结婚日子,但是疫情当前,高佳莹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几乎抽不出时间筹备结婚相关事宜。考虑到疫情的特殊情况,她取消了酒席,在结婚当天,简单的举行了接亲仪式,为减轻同事负担,第二天就匆匆投入到社区“无疫单元”创建和核酸检测、抗原自测的战斗中来。

退休不褪色

▲任美映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立地顶天呈浩气,裙钗历史也风光。”她是普通村民,是退休干部,更是一名巾帼志愿者。

疫情似一面放大镜,总能在关键时刻放大平凡人身上的微小光亮。任美映是坞里村老妇女主任,今年已70高龄。退休不褪色,在街道要推进大规模核酸(抗原)检测工作时,任美映第一时间前往坞里村,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坚守在坞里村防控“最后一米”。

尽职尽责 带病坚守

任萍是横蓬村妇女主任,面对外来人口多、企业多、分管工作量大的压力,任萍迎难而上,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辖区环境卫生工作。

面对一名时空伴随者,任萍第一时间做好对接、跟进工作,连夜将其送至酒店隔离。

白天是工作狂,晚上化身成为“数据君”。一个多月连轴转使得任萍身体抱恙,失眠晕眩,医院给她挂盐水,但任萍因工作繁忙,至今只挂过一次,依旧站在抗疫一线,守护着身后的家园。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