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数字赋能·平安护航⑤】南阳街道召开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11 10:25:00   来源:萧山南阳   

3月11日,南阳街道召开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党工委副书记高良,经济副主任金海光,南阳派出所所长蔡国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点评了前期工作,就下阶段工作,吕意要求:

要提高认识、不忘初心,深入领会基层治理的本质。要深入领会基层治理的根本性、基础性和重要性,时刻不忘基层治理的初心是管好村社事务、服务百姓。要通过数字赋能手段赋能基层治理,让基层治理水平更进一步;要通过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形成统一南阳模式,更好服务南阳百姓。

要实事求是、规范体系,理顺基层治理的顶层设计。一是此次实有人口清查统一以全区社会治理全量信息视图打底,严格做到“以房采人”,要进一步核对、完善相关信息,确保不漏户、不漏人。二是统一户内人口组织架构,进一步明晰人口清查底数;三是统一各村社基层治理组织架构与队伍力量组成,全面构建村社自治力量3+N模式。

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加强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各村社书记要学懂弄通、亲自牵头,认真抓好实有人口清查与组织架构搭建工作;要深入一线、亲自实战,全面了解基层情况,为下阶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全面掌握基层治理数据。要明确目标,上下联动,各村社要立即布置力量、明确目标,争取三月底前打下实有人口清查基本面。要实行日报制度,通报进度,实时核对,派出所要组建核查队伍,随机对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数据真实性,避免出现弄虚作假现象。

知行合一、实战为先,积极探讨基层治理经验。要以此次实有人口排查与基层治理组织模式优化构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经验,争取不断涌现基层治理好的工作方法与经验,为南阳基层治理工作提供可借鉴模式,更好地服务南阳人民,护航亚运。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王国伟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村、社区要加强核查排摸力度,配合疫情防控专班做好系统排查工作,加强群众宣传,并组织力量做好社会面管控。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主持会议

南阳派出所所长蔡国权从为什么要做、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工作机制等四方面布置工作。

会上,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汇报前期人口清底排查情况及进度,赭东村做经验介绍。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