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是什么感受?走,到红山村看飞机去!

时间:2022-01-19 09:49:01   来源:萧山南阳   

“人家的公园是散步,我们的公园是 看日落看飞机 ……”这是一条来自红山村村民的朋友圈动态,飞机在晚霞中缓缓飞行的画面配上朴实无华的文案,让不少小伙伴直呼“太凡尔赛了”。美丽的田园风光、飞机的起降瞬间、开放式的观景台……这里就是红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网红打卡点——“幸福翼”。

红山村地处南阳街道西南部,毗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作为智慧高速的起点、杭州大会展中心的门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侧翼,可谓是交通枢纽。而“幸福翼”的建设,正是来源于红山村与机场的深厚缘分……

从1998年红山巅设雷达为国际机场指挥中心开始,机场就和红山村结下了不解之缘,G20峰会期间红山村更是机场外围指挥中心的所在地。作为机场边的村落,红山村无疑是飞机起飞降落的最佳观赏点。

2021年,红山村利用区位优势创建美丽乡村,以“灵石宝地、幸福红山”为主题,以文化体验、观光休闲、美丽宜居为主要功能,致力打造萧山空港沙地风情村落。通过节点建设、土地全域整治、美丽田园提升及机场周边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工作,红山村共新建全民健身广场一处、便民服务中心一处、健康公园一处、观景公园一处、停车场4处、健康跑道一条,并贯通义南横湾建亲水游步道一处。“幸福翼” 网红打卡点就坐落于观景公园之中。

随着节点的建设使用,这里不仅成了百姓茶余饭后休闲观景的好去处,也是不少航空摄影爱好者心目中的“摄影小站”。每逢好天气或者节假日,总有人带着“长枪短炮”驻守在观景台上,用快门记录飞机起飞或降落的美好瞬间。

虽然临近机场,但真正坐过飞机的村民很少,于是许多老百姓会在观景公园看看飞机、欣赏美景,听着头顶呼啸的风声,仿佛自己也坐上飞机飞往云端,环游世界。

幸福从这里起航。“幸福翼” 网红打卡点只是红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如今由机场方向看红山,犹如一尊卧佛,更加凸显了灵石宝地。未来,红山村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起点,继续做好做足幸福生活的文章、文化挖掘的文章、队伍建设的文章,实现幸福追求有落脚点、幸福生活全民受益,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共同富裕的美丽生活。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