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回首2021 | 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年度回顾

时间:2022-01-19 09:39:39   来源:萧山南阳   

2021年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秉承“全空间布局,全人群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党建元素突出、服务理念鲜明、空间集约共享、资源整合全面、人员配置强化、运营模式有效等为出发点,切实做大做强基层党群服务阵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围绕政务、文体、便民三大类服务板块,做好辖区党员群体、老年群体、青少年群体、妇女群体等多元化、精准化民生服务,打造最贴近党员群众的服务站点。2021年以来,截至年底累计接待服务39258人次,开展各类活动会议考察共计72场。

迎百年庆百年,聚力红色教育

用活红色资源,打造家门口的“红色阵地”。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拥有“红色内核”,身着“红色外衣”,是党员群众就近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文化的“充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区域布局和功能模块,设置红色悦读区,不断更新党史阅读书籍,全方位多层次满足党员群众的学习需要。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厅

中心宣传百年党史历程,融汇南阳地方红色元素,在集中打造南阳红史、南阳先锋、南阳乡贤馆等展示区之后,以扇形展板为媒介大篇幅展示党史重要节点,更结合萧山图书馆党史展览,以图文形式系统介绍了萧山著名革命人物、红军胜利纪念碑等红色革命遗迹的历史背景。通过红色诵读、知识竞答、观看红色教育片、诗歌朗诵、唱红歌等形式,通过声、光、电、交互体验等多种方式传递党的声音,使党员群众能近距离触摸党的“脉搏”、接受教育洗礼。

讲融合促融合,整合站点模块

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初期建设和开放运营过程中,不断融合各类阵地场所,优化细节提升整体水平。中心同萧山图书馆南阳支馆、萧山区文化馆南阳分馆、萧山区青年人才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工作站、“红领巾路灯精神”传承教育点、文化家园、儿童之家、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体育联合会等相结合,多方参与,共驻共建,统筹规划,发挥综合效用。

整合部门力量积极引导文艺团体、志愿服务、公共服务资源等基层力量,统筹使用、协同运行,抓具体、抓深入,在优化服务中凝聚党心民心、汇聚民意民力,打造覆盖广泛、集约高效的党群共同阵地。

听民声知民意,满足群众需求

中心以“亮阵地、做服务、聚人心、利治理”为目标,用心为民办实事,瞄准党员群众期盼,精准提供服务。中心按照空间集约节约和场地融合共享的原则,合理布局总体设计,顾及老幼病残对象,科学设置各类隔断,优化体现整体效果,并保留足够的灵活性,既保障各功能区域的独立,充分考虑人性化因素,又兼顾大型活动的场地需求,让有限的空间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使广大党员群众直接受益。

2022年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紧密围绕市区两级党群服务中心要求,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群中心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深化推进“西湖先锋”智慧党建系统运用,坚持用户思维和需求导向,谋划课程、服务、活动的品牌建设,加强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迭代优化用户体验,助力党群服务中心运维。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