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南阳街道开展春节前森林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1-19 09:28:13   来源:萧山南阳   

为守护南阳森林资源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稳祥和年,1月18日,街道农业农村办牵头,联合街道森林消防专职队、村级林长等相关森林消防工作人员,对白虎山、青龙山、红山、坞里山、狮子山等街道辖区内山林开展春节前森林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各林区森林消防组织力量、责任落实、防火宣传、应急管理、灭火水源、供水设施及林道应急设施等开展隐患排查,实地踏看是否存在消防设施供水不足、枯叶可燃物增多、村民焚香祭祀、林区输配电设备隐患等问题,确保春节前后各林区无火情发生。一旦遇到火警等紧急情况时,各森林消防责任单位必须全力以赴、齐抓共管,做到第一时间有人上、有人灭、灭得早、灭得了。

除了配备“硬件设施”,从路边到进山的道路两侧,相关村都在显眼位置悬挂了横幅,一句句标语时刻提醒着广大群众要切实做到用火安全,慎防山火,共同保护好南阳的绿水青山。

据统计,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8项,现场整改3项,落实整改责任5项。

春节将至,安全先行。下阶段,街道将督促各村,通过加强防火宣传、完善队伍管理巡护、建立日常演练机制、加强野外用火管控等方式,进一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绿树青山、长久平安。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