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2021年度党员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7 14:27:34   来源:萧山网   

1月13日,南阳街道2021年度党员代表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并进一步动员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迈入新征程,奔竞正当时,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的共富图景。

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及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代表街道党工委作题为《迈入新征程 奔竞正当时 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的共富图景》的工作报告,并对南阳街道2021年度领导班子工作进行总结。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主持会议。

全体代表书面审议南阳街道纪工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

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述职

南翔村党委书记金红萍、红山村党委书记冯利锋、坞里村党总支书记冯乔、南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冯祥伟、赭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高迪燕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上台述职,其他村社书记作书面述职报告。

2021年度村社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测评

回顾2021,成绩来之不易;展望2022,我们砥砺前行。过去的一年南阳取得了哪些成就,新的一年又将如何发展,小编带你解读党代会报告。

2022年,是我国奋战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之年,更是萧山决战亚运,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攻坚之年。面对新时期新使命新任务,南阳街道将以决战决胜的精神、敢拼敢闯的干劲,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的共富图景。

立足时代发展 在分析形势中找准坐标

一是要在更高的格局上谋划。南阳有着拥江发展的大战略,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大平台,会展新城建设的大项目,必须牢牢把握“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的战略机遇,把自身放在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安排中来思考,放在全区打造“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大框架中来谋划。

二是要在更深的视角上对标。自古以来,南阳是沧海桑田的见证地、是围垦精神的首发地、更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源起地。针对经济转型动能、公共配套和服务供给、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必须对标对表,率先破局,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变局、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改进工作、提升能力。

三是要在更新的理念上找准路径。南阳必须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对标对表中明确发展路径。要坚持深度融杭,精准对接杭州都市圈发展需求,全力保障好会展新城的开发建设;要坚持亚运牵引,牢牢把握亚运建设带来的资源和要素集聚优势,加快推进城市能级的提升和功能配套的完善;要坚持数智赋能,把数字化改革运用到产业转型、社会治理、政府行政等多领域当中,推动南阳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愿景 在接续奋斗中实现新跨越

一是推进产业提质行动,释放创新融合活力。依托大空港、大枢纽、大会展优势,形成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互为支撑、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着力构建“1+2+1”的产业体系。加速现代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数字化改造,加大存量空间腾换力度。

二是推进新城提能行动,展现会展之都魅力。深度融入大杭州市域一体格局,坚持亚运牵引,加快会展新城建设,不断推进城市能级跃升。全力保障会展建设,不断完善新城配套,不断厚植新城文化。

三是推进美丽提档行动,培育乡村振兴动力。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全域建设“移步换景、人在画中”的美丽大花园,努力展现南阳共同富裕的最美底色。推进生态持续改善,推进环境全域美丽,推进产业向富向美。

四是推进智治提效行动,实现共建共享实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健全“民呼我为”长效机制,推动民生保障更加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现代化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和谐。提升社会治理现代会水平,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推进平安建设持续加强。

五是推进党建提升行动,汇聚干事创业合力。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力新跨越的强大力量。筑强红色堡垒,锻造铁军队伍,深化清廉行动。

迈入新征程,奔竞正当时。让我们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赶超跨越领跑的决心,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的共富图景,为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南阳力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