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把握基本面,加强管控面,加密宣传面!南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2 09:13:14   来源:萧山南阳   

1月11日,南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区疫情防控会议有关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春节前后疫情常态化措施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街道相关班子成员、各职能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街道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慎始如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把握基本面。各职能办根据《南阳街道各行业(场所)分工表》,针对企业、工地、务农等春节期间可能产生大规模人员流动的行业,以及农贸市场、医院、商超等日均人流量大的场所地点,做好相关数据的摸底汇总,实现“范围要清”“人员要清”“去向要清”“动态要清”“风险点要清”,全面确保人员与物品安全。

二是加强管控面。管控方案要落实,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各单位场所分级分段实施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主体责任;管控措施要到位,按照区疫情防控会议“六个要”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架构,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管控模式要固化,从日常疫情防控中梳理工作、总结经验,凝练疫情防控“南阳模式”;数字赋能要跟进,以基本面数据为抓手,同步融合基层治安管控、单位场所扫码等大数据资源,让数字赋能覆盖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是加密宣传面。防控宣传要立体化,及时将上级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个条线、每个科办、每个村社,在开展微信、广播、横幅、海报一体化宣传的同时,重点突出村社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防控宣传要本土化,结合春节、方言等元素,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老百姓第一时间掌握、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防控宣传要过程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疫情防控宣传也要形成常态化,确保社会面人尽皆知、入脑入心。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于下阶段南阳防疫工作,他提出:各职能办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做好指令的上清下达,落实社会面管理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难点,及时跟进上级防疫措施,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为辖区百姓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人员日常巡查和春节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体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主持会议

南阳派出所所长蔡国权结合分管条线,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传达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