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积分换礼品 居民喜笑颜开得奖励

时间:2022-01-10 10:57:55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推动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常态化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1月5日、6日赭山社区开展首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试运行活动。

垃圾分类积分换礼品

1月5日一大早,社区居民就在文化家园的积分兑换处排起了长队。垃圾分类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工作,认真做好信息核对、姓名登记与奖品发放工作。社区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是根据居民垃圾分类的情况,每月以积分形式进行累计,次月5日、6日进行兑换,一个月兑换一次,可以领取价值不同的实物,逾期不兑换的作自动放弃处理,积分清零。此举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居民喜笑颜开得奖励

“垃圾分类本就是有利于我们自身和后代的事情,现在竟然还能有奖励,真是一件好事,我以后一定会在做好自己垃圾分类的同时,积极宣传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居民何文君说。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都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带头做文明人,更要动员身边的每个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而共同努力。希望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逐步推进,居民都能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真正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