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2022年萧山区腊八赠粥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22-01-10 10:56:22   来源:萧山网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民俗中喝碗腊八粥有祈福之意,表达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对来年的一种美好祝愿。在这个有特殊寓意的日子里喝腊八粥成为许多百姓新年祈福、祝愿的好兆头。

1月8日,南阳街道团工委、弄潮儿志愿者服务中心、南阳消防队联合开展2022年萧山区腊八赠粥志愿服务行动,为敬老院老人、防疫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及困难青少年等群体送上满载祝福的腊八粥。

天气虽冷,但志愿者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一大早,大家将早已准备好的糯米、黑米、莲子、红豆、桂圆、红枣等食材熬制成浓郁香糯的腊八粥并精心打包。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志愿者把热腾腾的腊八粥一一送至敬老院老人、防疫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手中,给他们捎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和问候,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


▲慰问敬老院老人


▲慰问外来务工人员


▲慰问医务人员


▲帮扶慰问困难青少年


与此同时,街道团工委组织消防队进行腊八送粥暨消防宣传活动,做好冬春消防宣传。


冬天喝上一口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既健脾养胃又暖身暖心。接过志愿者手中的腊八粥,大家纷纷开始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闻着悠悠腊八香,品着甜甜暖心粥,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烘托浓浓年味,更是进一步加强了与老百姓的联系,拉近彼此距离,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南阳“大家庭”的温暖与甜蜜,切实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