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清理河道地笼网,呵护南阳水环境!

时间:2022-01-06 09:42:57   来源:   

为扎实做好河道卫生治理,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1月5日下午,南阳街道农业农村办牵头联合南阳城管,对辖区内龙虎横湾及其附近流域开展河道环境整治,全面清理违规地笼及垃圾杂物,进一步提升河道整体形象,守护一方水清鱼畅。

整治过程中,街道农业农村办精心组织,城管队员与保洁人员联动发力,通过“河面整治+道路巡逻”的方式,将龙虎横湾及其附近流域范围内的地笼网、密眼网等非法渔具进行集中收缴,并对河面漂浮物开展清理。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河道周边住户共同维护水域生态环境,叮嘱村民不要随意设置地笼、不乱倒乱扔垃圾。

据统计,本次龙虎横湾河道环境整治行动共打捞地笼22个,近期于其他河道水域打捞地笼约50多个。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坚持整治、巩固两手抓,加强河道长效保洁管理机制以及“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改善水环境,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