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迈入新征程,奔竞正当时!南阳街道传达贯彻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1-06 09:42:21   来源:   

12月31日上午,南阳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街道上下进一步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以会议精神统领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南阳经济社会及各项工作朝着新目标新征程稳步前进。街道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书记、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萧山实际,科学分析了萧山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时期必须厚植的四大优势和需要把握的四对关系,并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指明方向。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讲话

在传达学习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强调:

要在过去五年总结中找到归属感、荣誉感。萧山过去五年的成绩与历程中,南阳在疫情防控、未来社区、美丽乡村等方方面面均留下了干群共同奋斗的身影和引以为豪的成就,街道上下要在萧山的历史荣光中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萧山发展齐奋斗共努力。

要在分析当前关系中领会使命感、责任感。南阳正处于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必须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区党代会精神中的“四大优势”增强自信、“四大关系”清醒认知,在更大的格局上拥抱新机遇,承接新优势,为南阳下一步发展找准坐标厘清思路。

要在今后五年目标中体会方向感、紧迫感。充分把握传达贯彻区党代会精神的契机,各级党组织要立即开展区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各科办、各村社须及时回顾今年谋划明年,力求年终工作圆满收官,未来规划有创新有特色,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当全国先行者贡献南阳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主持会议

当前我国正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为萧山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值得大家深学深悟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快来一起听听,党代表的心声吧~

党代表沈亚飞

听完中国共产党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这句话令我备受鼓舞,深受教育。作为一名社区护士,2020年除夕夜我临危受命,成为首批进驻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在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拧成一股绳在疫情防控道路上摸索前行,经过24天、每天24小时的坚守,最终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次看着身边同事加班加点,我都感慨正是有了一位位医务人员的付出,才一次次刷新着萧山速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聆听党的声音、紧跟党的步伐,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门诊常规服务、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爱岗敬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党代表姚建芳

听了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的报告,我感悟深刻。特别是报告的标题“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以及报告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都市农业、休闲农业、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转型到农业现代化过程中质的飞跃,这也是对我们农业板块今后五年乃至一个时期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结合自身实际,我认为在“稳定米袋子、确保菜篮子”的同时,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和自然灾害面前,要服从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全力做好菜蓝子基地的蔬菜直供保障供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也将致力践行会议精神,实现从机器换人到数智农业、从引进新优品种到种子种苗繁育、从传统服务到现代服务的提升,使萧山在农业现代化上成为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

党代表高志林

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的报告为萧山今后五年的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确定了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一线农民党代表,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同时,作为南兴村的党委书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立足农村实际,用忠诚映照初心,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用实干回应民意,深入践行民呼我为,着力提升村居环境,坚持以党建促民生,提升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绘就共同富裕南兴画卷。

党代表高迪燕

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社区治理中,我将对“梳理社区治理制度的重要性”“增强社区服务意识的迫切性”“多方协力补齐社区治理短板的必要性”进行深度挖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拓宽社区党总支与党员联系渠道,为社区基层党建的有效治理添砖加瓦;充分结合数字网络时代便捷的同时,注重有人情味的服务把向,更加精准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在社区问题解决上,不仅要依靠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同部门的积极配合,更要实现辖区单位的共建联动以及老百姓的认同理解,让居民真正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共同推动发展。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