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拓视野,谋思路!南阳街道区域发展办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时间:2022-01-05 10:58:29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进一步优化南阳街道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南阳街道区域发展办先后前往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湘湖“院士岛”三地开展走访调研,深度学习我区先进单位的科研工作、智能制造及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街道经济副主任金海光、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实地参观

调研组一行对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目标定位、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带领大家重点参观了生物与分子制造研究院,了解了以高通量自动化科学装置为依托,深度融合BTIT(生物与信息交叉融合技术)/CTIT(化学与信息交叉融合技术)技术,创建数据驱动的物质制造研究新范式。随后,大家参观了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平台,见到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据了解该材料比现有的硅材料展现出更多优异的特性。

情况简介:浙大杭州科创中心是浙大和杭州市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聚焦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的汇聚融通,将有力支撑我省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浙大杭州科创中心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创新强省主战场和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的重大突破。

实地参观

在紫光恒越,调研组一行从零碳应用场景、环境管理应用场景、物流调度应用场景、智能安防应用场景、资产管理应用场景五大方面了解了高度智能化的“工业4.0”生产基地,深入参观自动化、智能化流水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条流水线主要为国家网络安全自主创新领域提供新一代通信网络、计算、存储和信息安全等先进产品。

情况简介:据悉,紫光恒越项目是2019年我区重大数字项目,同时被列入2019年省重点产业项目,主要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信息与运营技术深入融合方案,以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自动化无人工厂、智能综合监控等先进技术,将通过构建生产设备、生产资料、人员及生产信息系统间的全面连接及自动化、智能化运作,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4.0样本的“高端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8.07亿元,预计投产后年销售额达30亿元,年税收达1.2亿元。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萧山湘湖院士岛的学术报告厅、文化展示厅、人才公寓等,听取了关于院士岛核心理念、组织架构、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汇报,全面了解“院士之家”的建设情况、运行模式和人才政策等。

情况简介:院士岛项目旨在传承和发扬“湘师”精神,践行我区将“最美的风景”留给“最美好的未来”,吸引凝聚更多院士专家等高层次顶尖人才来萧创业创新。建成后,院士岛一期拥有5400平方米场地,同时在岛外配有核心团队中试生产基地,多位院士将在这里工作、研讨、头脑风暴、举办学术论坛。犹如当年的湘湖师范一样,这里将再次成为萧山“最有文化”的地方。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新一年工作开局打下基础,以凝心聚力齐头并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善于谋划勇于创新的态度,共同促进南阳经济再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