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1-05 10:55:47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构筑安全屏障,自12月28日起,南阳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分组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检查,确保岁末年初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分组深入辖区内在建工地和规上企业,对施工设备运行安全、车间消防设施配置、用电安全、危化品储存等落实情况开展重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询问、认真排摸,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持续加强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监管,通过“数字治理+安全生产”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情况,常态化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信息报送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各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前往辖区企业、在建工地、学校、医院、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针对车间通风换气、仓库分区分类存放、设备持证合规使用、水电气后勤保障、严禁明火等方面的安全盲区进行全面排查。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企业就地整改,彻底清除死角、补齐短板,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通过村社干部带队检查、第三方诊断检查、企业内部自查自纠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全领域监管,深度消除事故诱发因素,确保元旦期间南阳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和谐发展。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