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放假不放松,安全再加码!南阳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时间:2022-01-05 10:54:13   来源:萧山南阳   

为深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南阳街道组织辖区企业与第三方安全评估单位,联合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全力确保元旦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第三方安全评估单位现场检查

以“事故易发重点企业诊断全覆盖”为目标,街道区域发展办联系第三方安全评估单位对辖区事故易发重点企业开展新一轮诊断。专家围绕“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业企业”“危化企业”等诸多领域,对安全生产检查中的关键环节、死角盲区进行实地踏看,协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制定检查方案和整改措施,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互助队开展现场检查

▲企业自查自改

随后,互助队和辖区企业再次开展安全生产“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人员器械安全防护装置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和安全标识设置是否符合要求、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健全、电气设备和供电线路是否合理规范等。


据统计,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235余处,现场整改213余处;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企业在限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及“回头看”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辖区企业职工的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明确责任、超前防控,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