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各村社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1-05 10:52:14   来源:萧山南阳   

为切实做好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保证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日前,南阳街道各村社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及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治、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各村社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管辖范围内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两委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纷纷前往村社小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层层落实监管责任。

在检查过程中,各村社工作人员对于消防设备是否配备到位、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或乱搭乱建、易燃易爆物品是否违规存放、消防通道是否堵塞占用等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排查,责令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现场整改。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日常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职工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街道区域发展办安监中队前往辖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企业在做好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及车间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确保“电话有人接,应急有人应”,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或安全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快速处理。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