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集中观察点正式清零,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时间:2021-12-31 14:17:36   来源:萧山南阳   

12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留观人员解除隔离,南阳街道美女坝酒店集中观察点实现清零,正式闭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前往集中观察点,为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并致以谢意。

回顾过去的日子,这个12月可以说是充满“坎坷”与“艰辛”。12月7日,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在各镇街全面打响;12月21日,龙湖春江天玺解封,萧山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12月30日,南阳街道集中观察点留观人员全部解除隔离……

在2021年的倒计时中,美女坝酒店集中观察点正式清零标志着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南阳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让每一位老百姓喜迎元旦不“孤单”。而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离不开抗疫前沿和后方的每一位“守护者”。

他们是被厚厚防护服遮住面容的医务人员。南阳的大街小巷、工地民宅,总能看见他们一层层爬楼、一户户筛查的身影。不论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上门就诊,医务人员的工作忙碌且紧凑。安排人员隔离、测量体温、传送生活物品、清运垃圾、核酸采样……看似简单的工作,在穿戴着防护设备的情况下,一圈下来,医务人员经常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然而这种状态要持续6—7小时,防护服内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再干。 

▲医务人员一直在“路上”

集中观察点现场,目送最后一位隔离人员离开后,医务人员对观察点工作区域、房间、走廊、内外环境等场所彻底开展清洁消毒,确保集中观察点的绝对安全。撤离时,大家纷纷发出“关门大吉”的感慨,希望隔离点不再有启用的一天。 

▲集中观察点医务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日常服务

据统计,自12月12日美女坝酒店集中观察点正式启用以来,累计转入管控对象及其家属共43名,截至目前已全部清零。

他们是电话那端24小时待机的数据核查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流调”这个字眼频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精准、及时的数据核查可以有效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无数个夜晚,街道、村社的某个办公室灯火通明,电话声此起彼伏。 

数据核查员工作现场

“你好,我是疫情核查的工作人员,有几个问题想向你核查一下……”这样一句简单的开场白,数据核查员每天需要重复几十甚至上百遍。面对庞大的流调数据,他们挤出吃饭睡觉的时间用于数据核查、信息填报、情况反馈等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只为与病毒竞速。 

 他们是坚守村社防疫“小门”的志愿军。疫情防控期间,红、粉、蓝、绿四色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有的分散在各个村社入口管控点,对来往过路车辆和进出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等规定动作;有的走街串巷,对沿街商铺、小微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排摸,督促相关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的往返于商超、菜场和居家隔离点,第一时间接听群众来电,帮助百姓解决问题,主动为管控人员采购、输送生活物资……

疫情防控战线上,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守护者。他们可能是城管队员、是环卫工人、是物业保安……疫情之下,众志成城。正是有了无数人的共同努力,才筑牢了南阳群防群控的战疫防线。

虽然集中观察点已经清零,但防疫工作仍在继续,南阳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