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不松懈,垃圾分类不停歇!

时间:2021-12-27 15:39:13   来源:萧山南阳   

垃圾分类能为疫情期间公共卫生管理奠定有力基础,精准投放也能够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南阳街道各村社将垃圾分类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防疫”“分类”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面前如何守好垃圾分类这道防线?”为了消除群众对“垃圾问题”的担忧,各村社在保持原有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垃圾分类管理,采用人工喷洒等方式,每天对垃圾中转站、清运车辆、可回收站点、定时定点投放处、垃圾桶、果壳箱等全面开展喷洒消毒作业,同时加强居家隔离点、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重点场合的消杀力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推动垃圾治理领域的防疫工作走向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 

雷山村

南翔村

赭东村

东风村

永利村

远大村

红山村

坞里村

横蓬村

岩峰村

南兴村

南丰村

龙虎村

南阳社区

赭山社区

潮都社区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加大垃圾分类投放检查力度,保持对垃圾分类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切实提升垃圾分类效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