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南阳街道区域办构筑企业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1-12-23 22:40:00   来源:萧山南阳   

自12月21日起,萧山区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防控阶段,虽然胜利的曙光已经显现,但防控工作还需努力。疫情期间,南阳街道区域发展办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守护辖区规上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各项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作为一名区域发展办的工作人员,高云飞在负责统计事务的同时,还扛起了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半壁江山”,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人员出入登记情况、核查排摸涉疫人员相关信息、落实“五包一”责任机制等各项防疫内容成为了她近期工作清单上的“必备项”。

由于辖区规上企业数量高达58家,为了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高雲飞常常“独自行动”,只身前往有管控人员的企业,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宿舍管理员严格落实“14+7”或“2+14”就地管控隔离措施;有时双休天临时下派数据核查任务,她也会第一时间从家里赶到单位,利用办公室电脑的储存数据实现更精准、更快速的信息核查,“还好家离单位近,这可比自己在家处理快多了!早一分钟就是多一分安全嘛。”

▲工作中的高雲飞

除了高雲飞,其他工作人员也时刻奋斗在企业防疫第一线。企业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防疫意识,守好安全大门,区域发展办的工作人员逐一来到辖区企业,检查企业是否在入口处设卡增岗,是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规定动作,是否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一处。

逢进必检、严防输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好企业“大门”“小门”。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