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党员红 守护白 网格蓝 巾帼粉 “四色”战袍抗疫情

时间:2021-12-16 09:19:41   来源:萧山日报   

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南阳街道组建了一支身穿“四色战袍”的抗疫队伍。

本轮疫情来临后,南丰村70岁老党员郑志龙第一时间报名防疫志愿者,并主动申请参与夜间管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老百姓守好出入的“小门”。老一辈党员务实肯干,新一代青年党员也毫不逊色。他们有的夜以继日坚守在数据核查的电脑屏幕前,有的来回奔波抗疫前线,有的废寝忘食忙着接听电话……

除了投身战“疫”,岩峰村村委王炉彬以身作则,积极践行“非必要不聚集”的防疫规定。作为一名新手奶爸,他穿上了党员红马甲,迅速加入抗疫小分队,同时积极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取消了原定于12月12日举办的儿子的满月酒。

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顺利开展,南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按照核酸采样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居家隔离群众上门核酸采样,这也需要“大白”们坚持不吃不喝长达6—7小时,直至采样结束,工作十分辛苦。

“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大街小巷上网格员随处可见,丁梦迪就是其中之一。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

丁梦迪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她秉承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以执着的坚守、无悔的信念,守护着南兴村的健康与平安。对群众来说,那蓝色既是“守护神”,也是“平安符”,正是这一抹抹网格蓝构筑了南阳街道坚实的战疫防线,每每看到,总能让人很安心。

连日来,赭山社区的巾帼志愿者陈利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小区、路口、农贸市场,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搞排查、做宣传、贴海报、去巡逻、买物资……家中的两个孩子顾不上照料,直到深夜完成管控工作后才回到家里。

此外,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南阳民兵冲锋在前,在各个入口管控点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等规定动作,以铁的纪律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