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赓续青春激情 弄潮儿再立涛头|南阳初中学生节,以多元“评价”书写无限“可能”!

时间:2021-12-01 10:13:21   来源:萧山南阳   

上课时间,教室里空无一人,学生们却三五成群,在操场和楼栋之间频繁进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又是一年南中学生节!校园不单是书本和课堂,还可以有唱跳、小品、乐器、绘画、模型制作……生如夏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青春的心跳。Let’s go!

11月25日至26日,南阳初中以“赓续青春激情 弄潮儿再立涛头”为主题,立足学生智能多元发展、师生力量深度凝聚,开展了第九届学生节暨第九个学生管理文化月活动。本届学生节共设立“秋季田径运动会”“科技周”“艺术周”“法制和安全教育周”“读书教育周”“劳动教育周”六大活动体系,为学生提供了体育、科技、艺术、法制和安全等多方面的广阔平台,让孩子们在展现自我中追寻理想、筑梦前行。

在南中,在学生节,不管你是班里的学习骨干,还是“小透明”,是热爱艺术、精通音律的文艺少年,还是身手矫健、技艺高超的运动达人,都有一方属于自己的舞台。静,则儒雅谦和;动,则活力四射。

学生是一个充满朝气与创造力的群体,“学无止境”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来到“中国伞乡”伞画比赛现场,只见每一位参赛者都紧紧围绕在本小组的作品周围,或安排分工、或提笔描边、或涂抹增色,从构思到成品,全由同学一手设计、合力制作。对于伞画的主题“中国风”,学生们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并通过颜料和画笔把他们的创意定格在洁白的伞面上:神州13号成功发射、少年直面浪潮意气风发、巨龙腾飞、花开正好……一笔一画皆展现了灵感创意与配合默契。

学生的创造力不只体现在绘画上,还有器乐演奏。因个人兴趣,有的学生利用自媒体自学钢琴,在艺术周器乐演奏比赛中,一曲即兴创作令现场听众为之震惊。

钢琴演奏现场

在这个属于学生的节日里,有的同学选择勇敢登上舞台,和自己的小伙伴在舞台上跳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来一段诙谐幽默的相声、演一个有趣搞笑的小品,那整齐的动作、默契的表演,一定是好多个中午或周末训练的成果。

有的同学选择走上赛场,在竞技比拼中斗智斗勇、相互切磋,做出了好作品、取得了好成绩。

杭绍甬智慧高速时代空气动力车模比赛现场

橡筋动力飞机比赛现场

校园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学生节是一个窗口,能看到孩子们的全方位发展;学生节是一个舞台,能展现孩子们自由靓丽的姿态;学生节也是一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会场,让“师”与“生”共同发展,彰显多元评价的可能性、因材施教的可行性、全面成长的可塑性。

活动影集

优秀书法作品展示

截至目前,南阳初中共举办了九届学生节,学校始终坚持“以‘质’留人”“以‘特’引人”“以‘活’动人”,以“学生节”为依托,鼓舞师生士气,推动南中各项事业健康、有效、和谐、持续发展。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