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区唯一一家!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儿童之家获评2021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

时间:2021-12-01 10:08:06   来源:萧山南阳   

日前,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儿童之家获评2021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

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儿童之家结合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与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儿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组建队伍 完善制度

儿童之家成立了由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以及南阳街道“潮人公益盟”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同时建立了儿童分类档案,完善了设施使用、管理运行、志愿服务等制度,将责任明确到相关责任人,确保儿童之家日常维护管理和儿童关爱工作顺利开展。

设施完善 开放服务

儿童之家有专属场地300平米、共享场地2000平米,内设儿童游玩区、科学探索区、亲子阅读区、四点半课堂、心理咨询室、母婴室、阅览室、棋艺室、多功能教室、儿童电影院以及室外活动场地等,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发布服务活动,保证每周开放时间在30小时以上、每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2次以上,充分满足儿童室内外文体活动需要。

创新品牌 提升质量

根据社区儿童和家庭的实际需求,潮都社区创新儿童之家“暖小阳”亲子营品牌,开展亲子协同手工、感受传统文化、亲子团队合作、趣味运动会、知识讲座等线上线下亲子营活动50余次,参与家庭1000余户,服务社区及街道儿童和家庭6000余人次,加强了对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帮助孩子提升各项技能,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推进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给孩子们一个快乐家园,潮都社区儿童之家欢迎您的到来。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