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 15:41:45   来源:萧山网   

11月22日,南阳街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街道下阶段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街道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要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实绩。

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航向、凝聚共识,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结经验、启迪智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铺垫、打好基础,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核心要领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街道上下要学深悟透《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必须”、“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三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街道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根据街村实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特色活动,在全街道范围内迅速掀起宣传学习的高潮;对照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之势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民生实事项目、数字化改革等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严格落实数据核查、重点人员管控、社会面防控和疫苗接种,统筹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做好会展新城建设保障工作,助力大会展中心项目有序推进;做好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后,南阳街道各职能部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全会精神指导条线工作,为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快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内容鼓舞人心。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将其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力量源泉和成功密码,必将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也将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聚焦街道各项重点工作、民生实事,有决心逐一落到实处,全力为居民群众谋幸福,为打造“会展之都·潮韵南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时代。

——党政综合办孙毅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来提高学习效果,并努力把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新的赶考路凝聚更加磅礴的奋斗力量。

——党建综合办王娟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下一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作为基层乡镇干部,我们贴近最基层的群众,更加有责任,有义务服务好身边的群众。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打造智慧治理网格化服务亮点,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综合信息指挥室严萍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无论是疫情防控、教育卫生,还是垃圾分类、计生等工作,都是关系到每个人民的日常生活,与人民的利益切生相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从身边做起,脚踏实地。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服务办孙丽娜

力学笃行迈向新目标,吹响号角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工作者,我将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动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坚决守护安全稳定的底线,为平安南阳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平安建设办李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我将永葆初心,持续奋斗,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企业的环保和安全生产监管任务,持续推动低效企业整治工作的开展,为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区域发展办陈昌龄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会议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紧扣工作大局,紧靠基层群众实际,突出“服务”中心职能,把“十个坚持”的重要论断坚持好、发展好,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乡镇街道基础城市建设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行动力量,慎终如始抓好基层民生工程,保障南阳人民的优美人居环境。

——城市建设和管理办戚佳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南阳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开展热学热议全会精神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撸起袖子,埋头苦干,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继续扎根农业农村,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埋头苦干,书写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业农村办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我们各项事业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好各项便民服务工作,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群服务中心谢国建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