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文明创建周末不停歇

时间:2021-11-22 16:29:00   来源:萧山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南阳街道各村社集合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及环卫站工作人员,开展村社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百姓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

远大村

擦拭公共设施、捡拾路面垃圾、打扫辖区内的犄角旮旯……在村社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期间,每一位参与者都在用实际行动改善身边的环境。大家纷纷对农村公厕、道路堆积物、河道垃圾等进行清理,用汗水擦亮村庄靓丽底色。

这次清理行动,不仅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面貌,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的爱卫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舒适的农村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赭山社区

社区志愿者们分为六支队伍,根据工作量大小分配人手,主要对辖区内商品房楼道乱堆杂物现象、电瓶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现象、小区绿化带废纸烟头乱扔现象以及各类不文明情况进行集中劝导及整治,并进一步对辖区内居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再宣传、再教育。

同时志愿者们对社区各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打扫。在卫生整治的过程中,志愿者也针对近期开展的“小区生活垃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及时向居民指出垃圾分类不正确、杂色桶使用等存在的问题,劝说住户将垃圾投放至定时定点投放处,不允许将垃圾扔在非投放时间、非投放点位处。

环境整治成果

对于不文明的现象,志愿者们先礼后兵,及时劝导,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潮都社区

11月19日,潮都社区召开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社区两委、网格社工、各小区党组织代表、业委会代表、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对照标准,按照责任分工,查漏补缺,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治,以最好面貌迎检。

会后,各单位立即行动,参与到环境整治、交通劝导、文明宣传等工作中。网格社工对各小区进行监督和指导,志愿者积极参与,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垃圾分类点位、楼道、绿化带、消防通道、小区公共道路等点位开展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整治成果

全员出动、全力备战,做好测评迎检工作!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