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备战”第四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

时间:2021-11-22 16:22:12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全面提升城镇环境卫生水平,巩固辖区文明创建成果,连日来,南阳街道积极围绕测评迎检工作,组织开展系列环境整治长效管理专项行动,对集镇及农村的周边环境、秩序管理、公共文明等方面进行部署与督查,做到查漏补缺、立查立改。

实地督查,直击测评迎检工作“重点”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一行前往集镇及其周边道路,针对集镇环境卫生、主次干道停车秩序等一一进行专项检查,并查看集镇范围内各窗口单位的行业规范是否落实、文明引导是否到位、服务态度是否良好。

同时以此为契机,南阳街道动员城管、环卫等多方力量,紧扣各个测评点位的测评标准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活动,逐项逐条做好自查自纠、即查即改,确保集镇周边秩序井然、农贸市场及道路干净整洁,无乱停车、乱堆放、乱张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召开会议,对照标准再梳理再明确

日前,南阳街道召开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做好第四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我区召开的中央、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暨第四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区第三季度测评工作情况,进一步强调并讲解测评迎检重要点位及新增变化内容。

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责任重大。结合南阳实际,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针对下阶段辖区迎检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任务艰巨,相关部门与各村社要深刻认识迎检工作的重要性,紧跟城市化建设的步伐,不断提升南阳的环境与文明程度。

二是坚定信心,忙而不乱。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南阳有基础、有体系、有经验,各科室、各部门要将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与之相结合,抓好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整改。

三是围绕标准,各司其职。各部门、各村社要严格按照街道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对标对表、加强协作,细致落实每条测评标准、每项测评内容,扎实做好迎检工作。

四是抓住重点,提升效率。对照最新标准和新增变化内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垃圾分类等工作重点为主要抓手,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五是加强自查,弥补短板。通过自查自纠补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环境秩序、公益广告等可能存在的短板,多方联动、条块结合推动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全面开展,相关部门特别是执法部门须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各村社做好属地管理。

六是制定方案,有的放矢。根据上级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围绕迎检工作最新标准,因地制宜制定迎检方案,安排好各点位管控人员,明确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实现全面动员部署、全力整治到位。

稳抓落实,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显著

道路秩序管理

清扫农贸市场

清理楼道堆积物

道路清洁

南阳街道切实按照测评迎检工作标准,要求相关部门与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抓好各项工作及细节落实,不断净化“城市窗口”、创建“洁净家园”、清除“裸露垃圾”,力争第四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不失分、得满分”,以“绣花功夫”精耕细织美好城镇环境。

多点开花,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公益广告宣传栏

围挡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南阳街道整合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站、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设立街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公益广告宣传栏和围挡,活跃文化生活、培育主流价值。截至目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均已挂牌建设,志愿服务有序推进。

一如既往抓好环境整治,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让我们用更饱满的状态、更务实的行动,为文明南阳、美丽南阳增光添彩!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