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讲政德,扬党性,树正气!南阳街道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沈小勇作专题党课宣讲

时间:2021-10-27 10:31:54   来源:萧山网   

10月25日上午,市委党校文化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沈小勇应邀来到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我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带来《汲取传统从政修养,涵养现代党性品格》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完善优良品格。街道组织委员孙燕出席并主持活动,街村及企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沈小勇以“如何打造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积极提升新时代的德政修养?”为主题,从“政德乃为官为政之本”“汲取传统政德修养的智慧”“涵养新时代的政德修养”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研讨。

整个课堂始终贯穿了案例与学理相融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启示与警示相并重的理念。他引用《大学》、《论语》、《左传》、王阳明的“道德自律”说等传统经典文化,讲述了敬民爱民、修身立德、清正廉洁的重要内涵,同时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让学员们正确结合古今并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提升党员干部德政修养中的作用。

沈小勇认为,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厚修养,要通过不断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德政之道,汲取优秀价值,强化个人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意识,做一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敬畏沉思、怡情涵养的共产党党员。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是一场党性修养宣讲,也是一堂精彩的传统从政修养课,每一段典故和事例都值得自己认真学习思考,对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终身奋斗之目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