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守护一方文化净土!南阳街道开展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常态化检查

时间:2021-10-27 10:29:01   来源:萧山网   

为护航建党百年,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及网络娱乐文化环境等监管力度,杜绝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2021年以来,南阳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

围绕“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南阳街道严格遵守“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原则,由街道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带头,组织文化站、文化市场管理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经营活动及经营场所开展定期检查,一一核实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传播涉黄、侵权盗版、台账缺失、违规印刷及销售等行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在“扫黄打非”巡查的同时,及时将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告知有关经营单位,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规定防控措施、人员信息登记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日常消杀。

深入巡查检查

区文化执法大队联合街道文化站,通过实地检查与现场交流的方式,对辖区网吧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查处单位运营情况是否属实、网络游戏内容是否合规合法、实名注册是否落实、防沉迷系统是否到位等问题,坚决防范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的文化产品,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网格助力整改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扫黄打非”联防联治水平,南阳街道坚持“扫黄打非”工作与网格相结合,实现街村两级信息共享、协同作战。一旦网格员在网格活动中发现非法出版物销售、非法大篷车演出等行为,可以第一时间上报有关职能部门,迅速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扫黄打非”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接下来,南阳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的常态化检查,严密织牢“扫黄打非”防护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