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唯实惟先,笃行致远|南阳街道组织两新企业学习考察活动

时间:2021-10-20 16:35:48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开阔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视野,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10月13日下午,南阳街道组织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赴传化集团、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传化集团

企业概况: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1995年建立党支部,1998年建立浙江省第一个私营企业党委。多年来,集团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做实了,也是一种生产力”的党建理念,不断探索和实践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

在党建引领下,传化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以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创新园区、投资等为核心业务的民营企业集团。曾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

在参观过程中,考察人员重点听取了传化集团的党建文化,深刻感受到知名企业的规范管理与人文关怀。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概况: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会员电商平台,企业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创造社会价值放在突出位置,以“跟党创业”为导向,以“让买卖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以“党建强、发展强”为总要求,以“打造数字党建”为主线,努力建设政治党建、智慧党建、体验党建、服务党建、质量党建等“五个党建”,其模式被评为全国典型案例。

考察组认真听取了云集的公司概况、商业模式、发展历程及数字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各企事业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要顺应时代变化,将数字理念、数字思维和数字手段融入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各企事业党组织吸收借鉴了优秀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党建工作经验,为辖区两新党组织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唯实惟先,笃行致远。快来听听大家的活动感想吧~

圣山集团党务工作者沈燕子:传化的“党经合力探索科学治理”的模式值得企业学习,云集的数字党建研习院也让圣山集团进一步坚定了走数字化道路的步伐,接下来企业将继续坚持数字赋能,努力推动自身产业转型升级。

跨航物流党支部书记陈华明:党建工作对现代化企业的发展与管理起到最重要的指导与攻坚作用,我们要将党建引领与跨航物流深度结合,紧随时代的变化发展,为客户、产业、社会带来价值。

手心制药党支部书记章少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以党建强企业。

舒奇蒙党务工作者周丽丹:通过参观学习,传化集团党建经营并重的工作思路让我感触颇深,新时代下,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型企业。

费静怡(选调生):云集的数字党建研习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企业通过数字赋能,将VR技术、数字智能平台等现代化技术引入党建,建设了一个非常具有活力和年轻化的党支部,让人眼前一亮,也给其他企业因“情”制宜开展党建活动启迪了新思路。

郑家琪(选调生):传化集团通过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使党建成为企业科学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云集则在党建工作上呈现数字化、场景化、体验化,其将80、90后年轻党员需求和互联网企业特点融合的党建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组织两新企业学习考察活动,以党建引领加强企业管理,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辖区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