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新业态”专题讲座,为电商企业发展增量赋能

时间:2021-10-13 16:57:37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强化电商企业管理者的运营与决策思维,促进电商企业利用现代化技术和数字化平台拓宽致富之路,激发创业信心,10月9日下午,南阳街道开展“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新业态”专题讲座,吸引了辖区童装、电商及其他有意向在电商领域发展的几十家小微企业参加。

讲座邀请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授、浙江省高职工商管理教学委员会电子商务分委会秘书长杨泳波介绍关于我国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杭州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承办,街道妇联主席谢小娟主持。

▲街道妇联主席谢小娟主持

杨泳波围绕遵循规律与拥抱变化、技术驱动商业进化、数字化催生电子商务新业态、顺势而为玩转私域流量四个方面,从“网络购物流程”“电子商务工作内容”“交易过程全链路数字化”角度对当前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以电商模式从中心化到去中心化、用户管理从扁平化架构到网状化架构、信息传播从广告模式到分享模式等七个板块让企业主感受到了数字经济下我国电子商务的新业态。

最后,杨泳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达到理想营销效果的“秘诀”,并在讲座结束后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各行业更好地把握电商经济现状和提高互联网带货技能提出相关建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