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佳节又重阳 温情永长流|南阳街道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3 16:57:30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孝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近日,南阳街道妇联、老龄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丰富老年群体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情满重阳送温暖

健康一直是老年朋友最关注的问题。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各村社纷纷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别样温暖。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以及搭脉诊疗,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对合理用药提出建议,并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结合近期降温的现状,医务人员还向大家讲解秋冬季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老年人常见病等医疗健康知识,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村民胡阿姨表示:“(义诊活动)把健康送到了老人们的身边,这样的关爱来得实实在在,希望村里以后多多开展。”

为了让老年群体享受更美好、更舒适的晚年生活,各村社还提供免费理发、旧物维修等志愿服务。伴随着“咔嚓咔嚓”声,老人的白发被打理得整整齐齐,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欢度佳节笑开颜

除了便民服务,部分村社精心准备了重阳茶话会、手工制作、趣味运动等多项活动,与老年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甜蜜、丰富、愉快的重阳节。

岩峰村开展“九九重阳 柿柿如意”手工制作活动。一个个简单的柿子,是对老人们最真诚的祝福。红彤彤的柿子,也寓意着老人们安享夕阳红的幸福时光。

南阳社区开展重阳节茶话会,向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在茶话会上,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聊天拉家常,相互分享自己的快乐时光,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切和温暖。

赭山社区举办了“暖阳赭里·品糕饮茶惠民生”系列重阳节活动。“糕”与“高”谐音,寓意生活水平步步升高,象征阖家欢乐吉祥如意,因此重阳糕是过重阳节必不可少的一种食品。在此次重阳节活动中,社区妇联同胞们亲手为现场的老年朋友送上茶水和自制糕点,香甜的重阳糕搭配着清肝明目的菊花茶,不少爷爷奶奶都乐开了花,“真好呀,社区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了!”

同时,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提高老年人垃圾分类的意识,村社将垃圾分类小知识融入趣味体育运动,在游戏中向老年朋友们传递垃圾分类新文明。活动通过投篮、吹乒乓球等方式,既有利于老人强身健体,又可以学习新知识,增加老年生活的趣味性,可谓“一举三得”。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尊重、爱护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祝所有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