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还是放假不放松,紧绷安全弦!南阳街道深入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10-08 16:50:59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南阳街道班子领导、各村社“两委”干部组成的两路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企业、在建工地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把安全防控关。

此次行动以新《安全生产法》为检查标准,各检查组严格对照有关条例和重点事项,主要针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设备用电是否安全、危化品存储和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并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应急预案以及节假日值班人员安排等内容。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抱侥幸心理、严守安全红线,不断加大重点区域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新《安全生产法》培训

除此之外,连日来,街村两级联动发力,各村社“两委”干部根据属地负责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组织本村社领域内各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并前往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全方位排查整治。

安全生产检查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南阳街道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实现检查“不留白”“无死角”,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创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