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积极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暨节能降耗检查工作

时间:2021-10-08 16:19:18   来源:   

近日,南阳街道积极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暨节能降耗大检查,进一步消除辖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工作要求,在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满足民生用电需求的前提下,保障辖区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辖区重点企业的安全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用电、危化品存储与使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提出相关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工作人员检查了高耗能企业节能限电情况,向相关负责人传达政府关于企业节能降耗的工作要求,并叮嘱企业要遵循“安全第一、节约使用”的原则,深刻领会能耗“双控”的重要性和所担负的社会责任,正确处理好发展和能耗的关系,对于节假日期间无人留守部位要及时关闭水电气,实现节约用电、错峰生产。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节能降耗”两手抓,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和节能降耗的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南阳安全生产和能耗“双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