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点亮身边真善美 争做时代新少年|南阳街道举办“红领巾路灯精神”传承教育点授牌仪式

时间:2021-09-30 10:14:47   来源:萧山网   

为充分发挥南阳红色资源优势,促使少先队员更好地学习、传承、发扬“红领巾路灯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9月29日下午,南阳街道举办“红领巾路灯精神”传承教育点授牌仪式。

区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成员、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胡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街道组织委员孙燕、街道党建工作办主任王英萍、街道工会副主席赵指军、街道妇联主席谢小娟、街道团委书记李卓出席活动,南阳小学副校长沈彩芬、大队总辅导员屠明明、红领巾路灯精神原小队队长於国伟及其他队员、南阳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

▲街道党建工作办主任王英萍主持会议

▲南阳小学老师冯婷如讲述“红领巾路灯”故事

“红领巾路灯”故事:39年前,在南阳原横蓬村小学旁边西南侧的十字路口,有两条南北东西纵横交叉的水渠,行人就靠几块石板行走,路窄渠深,黑夜行路十分不安全,在辅导员王华炎老师的指导下,五(2)小队9名队员在小队长於国伟的牵头下,自己凑钱在经常出事故的十字路口的电线杆上装上了一盏“红领巾路灯”。此活动获得了1983年全国“快乐的小队”最佳奖,后来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和全国少工委举办的“快乐的小队”夏令营时,王华炎老师和小队队长於国伟、队员许伟中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陈云、张爱平、邓颖超和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胡锦涛、副书记李源潮的接见。

活动现场,老师用绘声绘色的言语,让队员们领会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要具备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热爱集体、勇于担当的美好品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故事中的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做到“心中有他人、事以别人先”,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

▲学生代表上台合唱《红领巾路灯之歌》

▲南阳小学路灯小队队员展示暑假社会实践活动PPT

▲观看电影《雷锋》

一盏路灯,一种精神;一盏路灯,一生信仰。当把灯常挂心头,便可以走到哪里就照亮哪里,而这需要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努力。少年们,未来的接力棒已经交在你们的手里,希望大家继续弘扬路灯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