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团队赴南阳街道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暨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9-27 10:30:45   来源:萧山网   

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职能作用,坚持抓好法治宣传引导,助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9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张春霞律师团队赴南阳街道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暨交流座谈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出席会议,全体区人大代表及部分议事代表参加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张春霞律师作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讲座

通过开展法治讲座的形式,张春霞律师从“选举方式及选举机构”“选民及代表候选人的诞生”“选举程序中的注意事项”“对破坏选举的制裁”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入宣传了《选举法》的有关政策法规,引导代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

随后,她听取了各位代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法律法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稳定的矛盾纠纷,以案说法、释法析理,积极为大家解答法律困惑,提出专业意见。

区人大代表

议事代表

交流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基层普法”“法治进校园”“依法行医”“节能减排”“土地征迁”等问题进行法律咨询。

接下来,南阳街道将继续邀请法律顾问团队深入参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加大基层普法力度,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干部群众做好法律释疑解惑工作,营造依法稳定的社会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