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南阳街道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例会暨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

时间:2021-09-24 10:38:55   来源:萧山网   

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企业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 9月23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例会,结合辖区实际,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明确。街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各村社书记及治保主任,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讲话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会上,王国伟指出,要牢固树立“坚持放假不放松”“坚持防源胜于治源”“坚持人人都是主角”的思想意识。同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增加紧迫感。当前南阳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安稳定,街道上下要客观看待所取得的成就,面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清醒认知,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辖区各类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岗位责任,通过安全生产“自查”与“他查”,不断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能。

二是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提高责任心。结合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辖区企业仍存在安全防范体系不健全、员工安全素质不高等问题。安全生产不容有失,企业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从实效上下功夫、从机制上下功夫、从长效上下功夫,形成安全生产日常风险与长效管理工作闭环,优化企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员工安全技能专业培训,切实从源头解决安全生产问题。

三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树牢安全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作为街道保稳定、促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要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在全街道范围内加大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三必管”要求;要深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通过行政执法、第三方服务等手段全面排查企业,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不符合规定的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并限期整改,对不服从整改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惩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主持会议并部署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围绕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市运行、工业企业、危化品、卫生健康教育、自然灾害等领域,强调并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他提出,各职能部门(单位)、村社及辖区企业在国庆期间必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应急处理工作,一旦发现情况,确保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

随后,街道邀请了浙江天为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张家成为全体与会人员培训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南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