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对标补短,再鼓干劲!南阳街道召开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8 10:16:11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分析原因、补齐短板,推进环境长效管理工作,9月17日上午,南阳街道召开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街道相关班子领导、职能部门(单位)及部分村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对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环境长效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体人员必须从“迎亚运”“谋幸福”“展形象”的大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努力查找工作短板,以实际行动推进长效管理。同时,他对下阶段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标准。各职能部门(单位)、村社要围绕环境整治标准,落实“专人专责”制度,高质量对标销号,彻底整改有关问题;制定环境整治应急方案,保证能在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

二要强化主体。环境整治工作需要依靠各职能部门(单位)、村社的共同协作,相关工作人员必须转变思想,清楚认识到环境整治是部门“分内之事”而不是“配合工作”;在整治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单位)和村社也要联动发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三要加强保障。街村两级干部要主动回应“一线”呼声,用脚步丈量民情,在多走、多看、多听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加强检查监督,强化效能考核,进一步完善村社环境整治周考核机制,发挥宣传教育的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切实提高人居环境水平。

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主持会议并通报街道近期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情况。

相关分管领导就环境长效管理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要求。

南阳派出所所长蔡国权

街道城建副主任金潮江

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

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以此次工作推进会为新起点,坚持高站位认识、高标准整改、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南阳环境长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