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赴南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

时间:2021-09-17 11:10:12   来源:萧山网   

9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一行来到南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等陪同,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事及选民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认真听取了南阳基层代表提出的关于“产业数字化建设”“教育优质均衡”“安全生产”“垃圾分类”“乡村振兴”等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并在座谈交流中一一作出回应,提出相关解决思路和路径。

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集民智、纳民谏,赵立明指出:

一要做好问题梳理。对于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人大代表要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呼声,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与建议,从大局着眼、从微处发力,能解决的尽力解决,有难度的想办法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向人民群众解释清楚,确保民生实事阳光公正实行、快速有效落地。

二要妥善交接办理。街道人大对基层代表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多走访、多调研,通过特殊问题的具体分析,结合南阳实际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竭尽所能落实好相关民生实事,同时将难点痛点进行筛选归类并向上级部门及时反映交接。

三要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是代表群众的“联系人”、百姓意愿的“代言人”,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代表们要俯下身子去听、迈开步子去看、走进基层去谈,积极回应人民期盼,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和意见的办结率和满意率。

四要多多建言献策。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重要平台,发挥好、贡献好“人大力量”,探索问题办理的新思路和新措施,让代表意见与建议更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汇报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南阳代表小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各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制造业实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双减”政策、富民产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