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南阳】潮都社区:同心携手迎亚运 童心共绘庆中秋

时间:2021-09-14 10:25:03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近日,潮都社区联合萧山供水南阳营业所举办了“迎亚运、庆中秋”亲子活动,带领社区的孩子们一起学知识、做问答、制花灯,现场好不热闹!

水知识讲座

水,所有人都再熟悉不过,真正关于水的知识大家又了解多少呢?

萧山供水南阳营业所高燕娜为大家讲解了世界淡水资源匮乏的原因及危害、生活中常见的浪费水的现象等水知识,并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妙招。

趣味问答

问一问、答一答,看看知识掌握情况怎么样?

现场,孩子与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通过这种形式增加了对亚运会、水知识、垃圾分类以及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

手工花灯制作

点亮一盏中秋花灯,延续千年传承习俗。

中秋节,有许多的习俗活动,赏花灯就是其中之一,象征着幸福团圆。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动手制作手工花灯,一方面对传统节日习俗有了进一步了解,一方面也锻炼了动手能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