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民呼我为|南阳街道婴幼儿成长驿站——宝爸宝妈家门口的“托育中心”

时间:2021-09-10 10:32:22   来源:萧山网   

家有萌娃一件幸福的事,但如何带好宝宝也是不少家庭的一件烦心事。0—3岁的小娃娃,入园年龄不足,送去托儿所父母不放心;交给长辈带,又担心有育儿理念差异,不敢“照搬照抄”;宝宝有时无故哭闹,新手爸妈不知道该怎么安抚孩子情绪,手足无措……

为加速推进辖区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民生幸福新标杆,南阳街道积极响应我市“民呼我为”活动,面向百姓开辟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点,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安全、便捷、温馨的“托育中心”。

南阳街道婴幼儿成长驿站位于潮都社区文化家园二楼,属于示范型成长驿站,面积约370平方米,依托社区(村)既有的邻里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休闲等设施资源而建立,内设儿童活动区、阅读绘本区、辅食制作区、母婴室等功能区块,是一个向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育儿技能指导、亲子游戏陪伴、儿童健康管理等内容的专属公益性服务场地。

“这里就像一个小型儿童乐园,玩具种类也多,还可以遇到很多同龄的小朋友,我经常带着孩子过来,宝宝也玩得很开心。”潮都社区的一位宝妈笑着说。

婴幼儿成长驿站

地点:潮都社区文化家园二楼

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00(周一休馆不开放)。

幼有所托,幼有所育。下阶段,南阳街道婴幼儿成长驿站将继续深化“良好的健康”“充足的营养”“回应性照护”“安全保障”“早期学习机会”五大主题,逐步形成标准化养育照护公益课程,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引导婴幼儿家长来到成长驿站参与公益培训和亲子互动,提升家庭照护技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