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见“圾”行事|南阳街道打响垃圾分类提质攻坚战(二)

时间:2021-09-08 10:36:57   来源:萧山网   

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为进一步端正、提升、深化辖区百姓对实行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保障南阳垃圾分类工作在科学有效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区域发展办、各村社等多方力量,多措并举打响垃圾分类提质攻坚战。

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建设,是南阳街道垃圾分类提质扩面的重要一环。9月7日上午,检查组来到南翔村、远大村和红山村,围绕分类辅导、分类设施、分类质量、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等方面开展现场验收。

检查人员对照验收标准,实地踏看了相关村社生活垃圾集置点、特殊垃圾(大件、装修、园林)堆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点位公示牌、场地卫生情况以及桶清洗情况,对南阳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街道进一步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让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从农村到小区,从周边道路到沿街商铺,从机关单位到辖区企业,街道紧抓一切有利契机,不断推动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小事”在南阳的土地上取得新进展。

按照垃圾分类近期工作安排,街道服务办联合城管中队就集镇沿街经营单位分类质量进行抽查。通过与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工作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纠正,提醒商户在投放垃圾时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对标对表、补齐补全,进一步提高沿街商铺垃圾分类质量。

街道结合每月一次的网格固定服务日活动,将网格力量融入村属企业垃圾分类质量自查自改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地域管理作用和社会关系优势,让垃圾分类工作“事半功倍”。

同时,村属企业垃圾分类质量自查自改不仅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巩固提升垃圾分类自我意识的方式。网格员在督促村属企业及时整改、认真履职的过程中,其自身对垃圾分类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实现了从“参与者”到“监督者”的身份转变。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以村社(小区)、辖区企事业单位分类质量督查为重点,开展社区垃圾分类质量督查,并对前期存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回头看”,逐步提升村社和企业的自主投放准确率,提升垃圾分类质量,为南阳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