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见“圾”行事|南阳街道打响垃圾分类提质攻坚战(一)

时间:2021-09-06 10:59:57   来源:萧山网   

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为进一步端正、提升、深化辖区百姓对实行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保障南阳垃圾分类工作在科学有效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区域发展办、各村社等多方力量,多措并举打响垃圾分类提质攻坚战。

自南阳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在各职能部门、单位以及村社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工作中仍存在部分相对薄弱的环节。

9月2日,由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组织城管中队和相关村开展横蓬园区村属企业垃圾分类质量互查。检查组围绕“分类设施脏污、破损”“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收集容器未设置或不能正常使用”“投放点无分类标识”“未及时清运,垃圾堆积”等考核标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村属企业立即整改,并叮嘱相关村紧盯后续整改、管理情况,确保整治无反弹。

对于前期存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街道公共服务办和城管中队约谈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单位垃圾分类状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在沿街商铺撤桶清零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9月3日,街道开展横蓬工业园区撤桶清零回头看。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针对未彻底撤桶、店内垃圾分类不规范、垃圾桶脏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商户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继续推进村属企业及集镇沿街经营单位垃圾分类质量检查,对学校、水电经营单位、银行、医院等事业单位开展分类督查,同时现场督查定投推进村垃圾收运效果,以“绣花”工夫不断改变群众垃圾投放习惯,化整为零,破解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点多、面广、监管难”问题,让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形成一个环环相扣的完整链条。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