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标准再提高,机制再完善!南阳街道召开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工作例会

时间:2021-09-02 10:43:02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明晰任务落实职责,夯实环境整治工作成果,9月1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工作例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期街道环境整治工作的考核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集镇周边相关村社卫生分管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讲话

会上,高良首先肯定了街道前一阶段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在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各职能部门及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南阳八月环境整治工作获得了区级环境长效管理竞赛街道平台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登杭州市环境整治工作乡镇、街道组优胜榜。

环境整治工作任重道远。面对上级日益精化、细化、严化的考核标准,高良指出:“持续健全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科学高效回复市级抄告”始终是街道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各职能部门、单位及村社要强化责任管理,按照任务分配协助牵头部门落实各项整治工作,实现“化整为零”“高质高效”;要建立应急队伍,强化市级抄告应对能力,在第一时间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对于存在问题或任务分工不明确等情况,及时向上汇报督办;要完善工作机制,在现有基础上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扩面提升,延长整治触手,结合客观实际多重角度提升闭环管理效能。

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点评了前期环境长效管理工作,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顾承伟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明确一个目标。要围绕美丽南阳创建目标,全面加强环境整治力度。

二要围绕两项重点。围绕健全机制,加强环境长效管理;围绕巩固成效,加强上级抄告整改。

三要开好三驾马车。社要切实加强属地管理,充分发动群众,加大日常环境整治力度,提升村社环境总体水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提升应急能力;督查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监督,确保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四要强化四项举措。强化考核曝光,在村社月度环境考核中体现整改成效,对于工作不到位的村社和部门进行曝光;强化管控责任,对于抄告点位实行点对点专人管控,巩固整治成效;强化机制创新,对部分环境长效管理机制进行科学优化,提升工作效率;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环境长效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丁越就近期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进行说明。

街道公共服务办钱小金就市级抄告回复标准进行再明确。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成绩。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做好做实“巩固、提升、攻坚”的文章,推动生态环境、市容市貌再升级,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美丽南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