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我们开学啦!南阳初中邀请清华校友精彩演绎“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2 10:41:29   来源:萧山网   

彩色的气拱门、鲜艳的红地毯、温馨的姓名贴、整洁的教学楼……8月31日,南阳初中迎来了开学报到的第一天,老师们带着暖心、耐心和爱心,在校门口迎接南中学子的到来。

极具仪式感的签到,让新生对即将开始的三年校园生活感到好奇与兴奋。

进入教室,可敬可爱的老师们也对孩子们的到来做足了准备,教室里有惊喜,有温暖……

上午8时30分,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在升旗仪式、全体校务会议成员与师生见面后,清华校友余卓磊在热烈的掌声中登上母校的司令台,为学弟学妹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奋斗进行时,青春正当时》。

余卓磊校友在深情回顾三年南中学习生活后,满怀热忱地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由自主,坚定选择”、“心怀热忱,必胜信念”、“懂得感恩,珍惜时光”的24字学习心得。他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生动实例,用南阳初中“琢成”自主管理文化为自己点染青春、助力拔节的暖心故事,用典籍和书册中的精神养料,用他与恩师交往的点点滴滴,告诉学弟学妹们“只要想成为金子,就一定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道理。

余卓磊校友的宣讲,让在场师生深受情怀的感染、精神的洗礼,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也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党总支书记高均、校长朱海燕为余卓磊校友赠送“琢成礼”、颁发宣讲证书

随后,校长朱海燕上台讲话。她首先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优秀校友余卓磊表达衷心祝福。朱海燕结合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的赛场拼搏精神、余卓磊校友的励志故事,希望南中学子在新学期里以最快的速度和精神激活起居有常的状态、自主管理的状态、安静读书的状态、心存感恩的状态和朝气蓬勃的状态,向余卓磊学长看齐、靠近,努力创造和享受五彩斑斓的“琢成”文化、学习生活,让生命之花在未来的学习中绚丽绽放。

据悉,近年来,南阳初中深入践行美好教育,深耕“年级主任负责制”“‘琢成’自主德育管理文化新范式2.0版”和“1+3教研新范式”,在“全人”教育之全员育人基础上,扎实推进“拔穗工程”,“均衡普惠+优质发展”齐头并进,越来越多的后劲十足的南中优秀学子,胸口配着“琢成”的隐形徽标,正在青春之路上不断奔进。

对的人在对的地点相遇,造就一场完美邂逅。祝愿南中学子们在美丽的校园里茁壮成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