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开展“千警进镇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时间:2021-08-26 09:30:01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南阳街道组织各村社治保主任召开“千警进镇村”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动员会,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平安萧山”“平安南阳”建设决策部署,针对影响和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等重点问题进行再明确,着力提升南阳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南阳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扛起“保障百姓平安出行”的责任担当,实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原有交通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再调整、再优化、再升级,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做实村社治安管理队伍,做强辖区督查巡逻队伍,打好平安主动仗。

日前,“千警进镇村”专班进驻南阳,在辖区各重要路段设立巡查点,聚焦“机动车路口抢灯、斑马线前未礼让”“货车右转弯不避让”“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骑快车道、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通过截停执法、“空地结合”执法等多种形式,对违规行为及车辆进行现场查处,并要求相关人员在巡查点宣教区观看交通安全宣教短视频,接受教育训诫。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