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地铁口增设230个临时停车位

时间:2021-08-16 16:11:11   来源:萧山日报   

为缓解路窄、车多、停车难的现状,积极响应群众换乘出行的呼声,南阳街道提前谋划,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杭州大会展中心站和向阳路站地铁口增设临时停车场。

在地铁杭州大会展中心站开通前,考虑到地铁开通后周边村道两侧可能会出现乱停车、占道停车等现象,南阳街道规划在地铁口西侧(阳城路东)建设一个占地1300平方米左右、约50个车位的临时停场以及占地200平方米的临时非机动车位,目前已交付使用。临时停车场建成后,路边停车问题虽然有显著改善,但车辆占道停车2.0情况仍时常发生。

通过分析,原来是临时停车场停车位不足,无法完全满足群众换乘停车的需要。因此,该街道决定对临时停车场进行扩建,增加停车面积约700平方米、停车位约30个,于6月完成扩建。经过两次建设完成的临时停车场共占地2000平方米,可容纳小汽车80辆。该临时停车场免费向社会开放,由街道安排专人管理、维持秩序。

向阳路站临时停车场由原地铁施工单位生活区改建而成,该停车场占地3349平方米,划定停车位150个。在完成地面硬化后,南阳街道于6月初委托杭州萧山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场地内设施设备安装、车位划分、停车智能化管理系统安装等事项,当前已面向社会开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