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风雨兼程,我们永远在路上!南阳环境整治铁军全力护卫家园整洁有序

时间:2021-07-28 17:06:47   来源:萧山网   

连日来,受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风、强降水影响,南阳部分区域出现道路积水、树木倒伏、沟渠堵塞等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街道动员环卫工人、村社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及时处置各类安全卫生隐患,使“干净”“整洁”“有序”贯穿防汛防台工作的每一个阶段。

为维护良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保障辖区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南阳环卫工人无惧风雨,每天驾驶垃圾清运车清理积聚地生活垃圾,并及时将散落在地面的零碎垃圾清扫干净,避免垃圾进入排水口堵塞管道。

清运垃圾

清扫地面散落垃圾

村社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定期排查集置点、分类亭安全隐患,巡查所负责范围内的垃圾桶及垃圾分类情况,确保“无倒翻”“无散落”“分对类”。

村社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定时巡查

与此同时,各村社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街道防台避灾安置点,协助转移安置人员清扫场地,为他们提供一个整洁干净的住所。

党员志愿者提供清扫服务

在台风期间,道路、背街小弄等地方出现积水、排水沟堵塞等情况。为缓解长时间强降水带来的积水问题,保障排水系统正常运作,南阳环境整治铁军发挥“台风来袭,整治不停”的精神,分头行动,对被强风吹倒的树木进行扶植或清运,对路面积水、落叶进行扫除,方便广大群众出行。

清扫道路积水

疏通堵塞沟渠

清理倒伏树木

截至目前,南阳街道共排查及清理下水道、排水沟60余个;清理树枝、断枝30余株,堆积物80余处,并按要求做好分类清运工作;清理路面垃圾约20吨,清理避灾场所垃圾约7.5吨。

下阶段,街道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收运集中点等区域开展全面消毒杀菌,清除“四害”孳生场所,完成各项灾后防疫任务,持续做好“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