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1-07-22 10:55:09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南阳街道组织村(居)民代表、企业员工代表及大学生代表等,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学员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训现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运用PPT演示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重点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及注意事项、各类创伤救护情况、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救护相关法律问题等。并借助模拟人等授课道具和物品,详细演示自我防护、判断意识、摆正体位、及时呼救、胸外按压等CPR救援流程和操作技巧。学员们根据教习内容,轮流对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及实际操作。

学员们表示,作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以后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火炬传递下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