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保护环境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南兴村召开2021年度企业暨出租房垃圾分类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12 15:07:4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出租房屋规范化管理,维护和谐稳定,4月8日下午,南兴村召开2021年度企业暨出租房垃圾分类专题会议。会议由村三委班子、企业主、出租房房东等96人参加。

会议上由南兴村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高洪燕提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希望企业主和房东高度重视。垃圾分类是一场革命,是进一步走向文明的体现,要全民动员、人人动手,个个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举例性指出了有些单位和出租房垃圾分类不细化、不规范、不到位等“三不现象”的存在和垃圾回收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同时要求门前五包:“包洁化、包绿化、包秩序、包立面、包文明”。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做好垃圾分类功在当今、利在千秋。各企业负责人、出租房房东要加强沟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传达落实,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企业负责人、出租房房东加强管理员工、租户,及时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呼吁各位企业负责人、出租房房东对自己的租客、员工积极宣传要强化责任意识,改变旧习惯养成好习惯,每天减少一些垃圾量,对丢弃的垃圾进行合理的分类,同时作为企业负责人、出租房房东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带头工作,做好相关监督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租户。

最后由村党委书记、主任高志林作工作强调:

一是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工作、做到层层抓落实,克服垃圾分类工作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形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势合力。

二是完善机制、落实到位。建立健全企业、出租房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设置专人专员管理,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为建设“宜居南兴”而不懈奋斗!

三是统一思想,全力攻坚。发挥“管行业、管分类”,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目标。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能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从而形成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舆论宣传阵地,积极设置多种有效载体,面向企业、出租房等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从而引导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企业主、出租房房东的垃圾分类意识,调动积极性,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我村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引导村民正确垃圾分类,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