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赭东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时

时间:2021-03-15 15:56:30   来源:   

优秀的人需要“颜值”与气质并存,美好的村庄也需要内外兼修。2021年赭东村将全面开展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成立美丽乡村提升建设部


会议现场

3月7日上午,赭东村美丽乡村建设会议在指挥部召开,会议就“违章建筑”“房前屋后堆积物”“污水纳管”“庭院绿化”“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下阶段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详细布署。

会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按照“先做减法,后做加法”的要求,深入推进建设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做好群众满意的文章,以美丽乡村为载体,引导村民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生活中来。


3月8日一早,赭东村两委和工作人员对全村开展实地踏看。村两委成员边走访、边记录、边倾听,对每一户村民的情况做到了然于胸,对于存在的问题实行“对症下药”。同时向村民们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意义,呼吁村民们配合村委工作,美丽家园你我建,美丽乡村共同享,补齐短板,优化亮点,让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


3月8日下午,赭东村美丽乡村设计评估会议在村文化礼堂召开,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调研员元国义、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人、设计单位和村两委参加会议。设计单位以“智慧”为核心,讲解了赭东村美丽乡村设计内容。

讲解完成后,全体人员对设计做出评估。就未来社区建设的相关方向与要求,俞钱江指出:智慧的内容不仅仅要体现在基础硬件设施上,更要在软件上得到升华。只有为将来的智能生活预留出更多的空间,才能真正实现智能的长效化。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