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长效化管理,这个村有新招!

时间:2021-03-12 09:50:44   来源: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为了把这份时尚进行到底,南阳街道龙虎村制定垃圾分类评分制度和积分制度,并成立卫生督导小组定期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每月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比,评比结果按积分制度进行转换累计,年终表彰垃圾分类示范户。


为保证检查公正公开公平,督导小组由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妇女执委、老干部、团委组成,评比内容共分垃圾桶内外清洁度、分类准确率、垃圾桶位置固定、垃圾桶是否规范四项,设置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每月根据农户实际情况进行检查评分并公布红黑榜,公示结果无异议后进行积分奖励。


擦洗垃圾桶

实行该制度以来,龙虎村的村民们主动把自家门前的垃圾桶清洗得干干净净。有出租户的村民,还会时刻监督租户们的分类情况。村里也经常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鼓励村民将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主动投放至集置点。“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垃圾桶洗干净了,自家门口也干净了。”蔡阿姨一边洗桶,一边和督导队的宣传工作人员说。


通过制度的建立,龙虎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更加高涨,村道两侧垃圾桶脏污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为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贡献“龙虎”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