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春泥计划 缤纷冬日

时间:2021-02-20 17:04:41   来源:   

为贯彻落实“春泥计划”活动精神,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文化的引领,增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观念,大力宣传冬季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保持工作。2月7日下午一点半,南兴村委班子成员与 22位青少年共同参与开展寒假“春泥计划”活动。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疫防控这场硬仗。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让我们了解到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救死扶伤;人民子弟兵和公安干警奔赴一线、直面战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任劳任怨等。他们感人的事迹激励着我们青少年奋勇前行。“少年强,则国强”大力倡导青少年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砥砺强国之志,修炼本领。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加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和全面消杀。提高垃圾清运频次,及时清运现场垃圾,减少卫生安全隐患。做好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至关重要。垃圾分类事关公共环境治理,两者之间又有内在的关联。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理念一致,两者同步推进能够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可望实现“1+1>2”的效果。通过现场互动让青少年在思想上更了解环境卫生、公共空间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做好垃圾分类也有助于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实施到位,对疫情防控当是一种有力的促进。


寒假“春泥计划”工作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使青少年丰富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健康成长。下一步,我村将用更加多元化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活动宣传,切实提高活动质量,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春泥计划”中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